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北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阳光宁总结会议时指出,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和国家重视,社会关注,事关学校发展,务必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到位。二要以更清醒的头脑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研判当前就业工作形势,掌握就业工作政策,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三要以更强的担当作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发动全员参与,分班分专业实施包保责任制,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及时推送各类就业信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鼓励二级学院开展小而精的专场招聘、宣讲会;要充分用好政策性岗位,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中西部地区就业;要摸清底数,做好分类管理,针对性地为不同需求的学生群体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要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大力提升大学生数字化技能,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以适应未来劳动力市场转型的需要;要强化就业工作进度,根据省厅相关就业工作要求,按质按量按时完成2023届就业工作目标;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遵守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就业工作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确保就业工作安全。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当前学校就业进展情况和全省高校就业形势,提出学校“春招关键期阶段性就业目标”,结合当前“就业与升学”“就业与实习”“访企拓岗”“就业统计”等实际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探讨“统分结合,多措并举”,要求各院系要压实就业主体责任,提高服务本领、提高工作标杆,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与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围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及各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实际行动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供稿、摄影:就业指导中心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