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兰荣到芜湖湾沚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政企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3月10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率队前往芜湖湾沚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政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彗星,湾沚镇镇长吴刚,湾沚区人社局局长张英、湾沚区人才集团总经理方向等参加活动。

 

郑兰荣一行先后调研了新芜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等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支柱产业,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人才需求、技术研发和科研合作路径,就人才培养、校政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郑兰荣对湾沚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池州学院基本情况。郑兰荣指出,池州学院是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省属本科高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全方位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以用为先”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近几年来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动力,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郑兰荣表示,学校积极推进与湾沚区的全面合作,深化校政企合作平台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合作、专业建设、园区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学校将围绕湾沚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芜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布局和人才需求,推动校政地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订单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多形式合作,助力湾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兰荣对湾沚区出台的系列吸引毕业生就业的人才政策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与湾沚区的园区企业在共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产学研深度合作等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通道,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李国柱对郑兰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湾沚区基本情况、区内省级新芜开发区发展概况和广揽人才的激励政策。他表示,池州学院高起点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学校与湾沚区和园区骨干企业有良好稳定的合作基础,成效明显。历年来有一批优秀毕业生在湾沚区干事创业和就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当前,湾沚区正紧紧围绕芜宣机场空港资源和航空产业发展基础,培育壮大航空研发制造、临空经济、空港物流三大产业,统筹推进“港产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保驾护航全球航空货运枢纽港、国际航空器研发制造及维修保障中心、京东京造科技工业园等项目建设,建成国家级航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争取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航空新城。区域经济建设和园区发展态势良好,人才需求旺盛,与高校全方位合作空间广阔。

李国柱希望,校政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订单班培养,围绕机械制造、新材料、航空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探索多元合作办学模式,为湾沚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他要求,区内归口部门建立对接合作机制,明确任务清单,实现校政企合作落细见效,共建双赢。

郑兰荣还回访了在湾沚区就业的往届毕业生,深入了解就业学生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勉励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干事创业中展示青春才华,为母校争光。

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科研处、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供稿、摄影:学生处)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