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这四种能力,让你在职场中不可替代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在职场中,如何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精进自我能力,成为不可替代的综合型人才,除了必备的职业技能,哪些能力是需要我们不断锤炼的呢?一起来看看!

01提炼工作的能力

这项能力是职场人士必备核心能力的基础。职场中,需要注重方法,尝试统筹和分解工作,从全方位多维度完成深度思考,不仅要知道做什么,更重要的是知道怎么做。无论是面对日常重复性工作还是KPI考核的重点工作, 首先,要明确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对工作有清晰的认知; 其次,要挖掘工作中需要持续攻克的重点和难点,列出工作计划和解决措施; 第三,在执行工作过程中,周期性实施复盘,改进工作方法和优化工作手段; 最后,工作执行完毕后,要及时完成工作总结,实现工作全生命周期的闭环反馈。

思维方式决定了工作执行的效果,实现对工作的精准定位和精细把控,职场中,可以更好的体现自身价值,展现工作亮点。

02高效沟通的能力

卡耐基先生曾经说过,一个人的成功,知识技能和沟通技能同样重要。职场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团队协作能力才是助力工作完美执行的关键。如何发挥团队协作锦上添花的作用,激发团队成员的优越特长,高效的沟通能力必不可少。职场沟通能力,包含表达能力、倾听能力、理解能力等。

实现职场高效沟通,需要把握沟通的信息重点,提高信息的集中度,注重沟通方式的逻辑性,明确沟通的对象,用恰当的语言及方式表达信息。对沟通信息的理解和反馈也很重要,试图从对方角度考虑沟通方式和内容的合理性,信息交互需要保障对称性、同步性,及时确认信息传达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高效沟通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有助于职场人士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增强团队融合能力。

03主动学习的能力

学习能力是一个人一生必备的重要能力。持续保持积极的进取心和对未知知识的好奇心,有助于保持职场活跃力,获取更多的职业选择和上升机会。如何学习,学习什么,职场人首先需要具备敏锐的学习内容侦察能力,不仅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及时补充新技能、新知识,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还要输入有助于自身成长和职业发展的综合能力。学习要有计划性和目标性,职场人士学习时间和精力有限,关键在于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选择应用性强的知识有助于快速支撑职业生长,同时,职场学习要避免闭门造车、空中楼阁,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也是提升自我的有效方法。职场人士持续学习,持续输入,全方位自我赋能,才能实现高效输出和职业进阶。

04管理情绪的能力

职场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为情绪做减法,别让愤怒保护“自己”,才能做好自己职业的主人。林清玄说:常想一二,不想七八,人生便是如意。控制情绪,保持心情乐观,是人生最重要的修行。职场中,不必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毕竟,大家都很忙,未必有时间关注你。请扔掉自己的玻璃心,增加自己的顿感力,保持从容,学会转换情境去看待每件事每个人。

尝试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更有价值的事情上去,如果你觉得委屈,觉得不公,恰恰说明自己还不够强大,这种暂时的压迫是倒逼我们成长最好的力量。这个世界完美之处就在于生活本身并不是完美的,才能让我们充分体会到各种滋味。做情绪的主人,才能控制生活,把握人生。

 

来源 | 国聘

作者 | 柠檬很甜

文章由作者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

责编 | 王 画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