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办公楼南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大会视频直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党委委员、副院长阳光宁参加视频会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胜昔、池州市委教育和体育工委书记、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胡学慧等也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立即转场召开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省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及部署。

两场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郑兰荣部署了下一步我校对全国就业创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和落实工作,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严峻性,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三是要抓实抓紧,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研究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四是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目标考核,持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就业工作分管同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就业指导中心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