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兰荣到东至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826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带队前往东至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地校企业合作交流活动。东至县委书记洪克峰,县委副书记、东至经开区第一书记朱文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志坚,副县长唐传华,东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徐洪河等参加活动。

 

郑兰荣一行先后参观了舜城新区池州工业学校校区、安徽东至广信农化有限公司、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与学校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生产和用工情况、人才培养需求、技术研发和科研合作路径,就人才培养、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郑兰荣对东至县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池州学院基本情况。郑兰荣说,池州学院是池州唯一的本科高校,坚持扎根池州大地办大学,全方位深度融入池州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以用为先”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充分发挥高校五项职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郑兰荣表示,学校积极推进与东至县的全面合作,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在联合办学、专业建设、园区服务、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实习实训、县中托管、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学校围绕东至产业特色,推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康养休闲产业等校地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订单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多形式合作,助力东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兰荣对东至经开区出台的系列吸引毕业生就业政策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与园区企业在共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产学研深度合作等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通道,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洪克峰对郑兰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至县基本情况和县内两个省级开发区发展概况。他表示,近年来,池州学院深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与东至经开区和园区骨干企业有良好稳定的合作基础,效果显著。当前,东至县正一体推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和舜城新区建设,产业招商稳步推进,未来在乡村振兴和高端服务业方面合作前景和空间将更加广阔。洪克峰希望,校地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联合办学,围绕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探索多元合作办学模式,为东至产业长远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他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对接合作机制,协商好具体合作办学事宜,实现校地合作落细落地,共建双赢。

郑兰荣还回访了在东至经开区就业的往届毕业生,与就业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东至县教体局、人社局、文旅局、池州工业学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学生处、教务处、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