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孙晓峰到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带队前往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海,党委委员、副院长汪贤才陪同。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树林,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方勇,池州市教体局副局长许雪梅,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玉胜,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纪林,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局局长钱志华等参加活动。

孙晓峰一行先后参观了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池州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技术研发和科研合作的规划,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毕业生就业创业,特别是在健全“双挂”机制,深化校地合作交流;加强双向对接、促进学生就业;搭建校企平台、推动产学协同;注重产教融合,建设产业学院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孙晓峰对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池州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孙晓峰说,池州学院扎根池州大地办大学,是池州人民的大学,也是池州企业的大学。学校立足池州,融入池州,服务池州,深度推进政校企融合发展是应用型大学建设必由之路。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生为本、以用为先”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做“携手池州的共建人,生态池州的规划人,旅游池州的设计人,文化池州的发掘人,经济池州的助力人”,坚持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充分发挥高校五大职能,全心尽力服务池州经济社会发展。

孙晓峰表示,学校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项目申报、实验实训、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互动。立足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在“半导体产业学院”建设上高水平谋划、高起点构建,充分发挥校政企三方政策叠加优势,组建合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规划设计,制订时间表和任务图,校政企三方共商发展大计,共建育人平台,为企业和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三优池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孙晓峰对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的系列吸引毕业生就地就近就业政策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与各企业在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省级实验室共建、联合技术攻关、合作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开展人才交流和产学研合作等基础上,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校地校企共建进一步推进订单培养、实习基地、厂中校、校中厂等多种模式的校企合作形式,进一步构建起“双创”“双向”用人选人机制,拓展企业工作岗位,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通道,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朱树林对孙晓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地校企合作思路。朱树林表示,近几年来经开区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打造以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特色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定向好。他表示,新兴产业的集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希望以合作共建池州半导体产业学院为契机,发挥经开区的资源、产业优势,池州学院的人才、科研优势以及相关企业的项目、市场优势,打通政产学研一体化创新链条,推动政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实现校地校企共建共赢。

与会池州华宇电子、安徽安芯电子、安徽均益金属科技、安徽高芯众科、安徽百强科技、池州芯达电子等企业负责人围绕校企校地合作,专业人才培养,“双招双引”合作,育人平台构建,校企共建实验室和联合技术攻关和课题申报、毕业生就业,留池人才政策等畅所欲言,共商深度合作。

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