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银萍:创业成功最大体会是要不断创新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何氏浩生(北京)国际中医药科学研究院院长何银萍日前做客新华网《双创群芳谱》节目时表示,只有通过不断创新,让传统中医技能插上科技翅膀,才能解决更多健康问题;女性创业者一直在做着改变世界的事情,女性要有自己的光芒,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非凡。

何氏浩生(北京)国际中医药科学研究院院长何银萍(左)

做客新华网《双创群芳谱》。 李清 摄

何银萍介绍,她自18岁开始创业,至今已近30年,虽然历尽艰辛,但终究还是创业成功了。她博采众长,将何氏祖传技艺与传统中医和现代医学相结合,形成独特的“何氏通络开结术”,经过审核,该项目在2017年被正式确立为北京市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纵观30年创业历程,虽然饱尝了千辛万苦,但是始终怀着感恩的心,不忘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把“专注、坚持、重复、感恩、责任、使命”何氏12字方针渗入旗下企业集群,坚持向前行,孜孜不倦传承中医传统文化和中医技能,为越来越多的患者找回健康。

谈起创业成功经验,何银萍其中最大的秘诀归结为两个字:心、新。展开来说,第一是不忘初心,始终铭记着自己传承的这份责任和使命,不断地去研发、去探讨,应对不同时代出现的健康问题。第二是不断创新,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稀奇古怪的病症出现,这光靠传承的中医技能是解决不了的。只有通过不断创新,让传统中医技能插上科技翅膀,才能解决更多问题,给更多患者带来健康。

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她介绍,创业中遇到过大大小小的问题不计其数,但是团结就是力量,依靠团队的智慧,问题往往会迎刃而解。在发现问题的时候,一般都会寻找原因在哪里,再分析原因,不断地换位思考,然后找到问题的根。很多时候,失败了再重新来,在大家的努力下,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

谈起传统中医药发展现状,何银萍说,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在经济发展的带动、百姓认知的深化、社会需求的释放等多方面因素合力助推下,国内中医药保健行业正迎来良好发展态势,许多人开始倾向选择中医药治疗和预防。中医药文化本来就是中华民族最具有特色的传统文化之一,它应该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于女性创业优势,她分析称,女性通常心思比较细腻;在创业过程中,女性更能坚持;在创业发展方面,比较节制;在思考问题方面,比较直觉。现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很多女性走出家门,走入社会。女性创业者一直在做着改变世界的事情。女性要做自己的一盏灯,要有自己的光芒。我们可以不辉煌,但是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光,照亮自己的前程。这份光发自于内心的真诚。

(转自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