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求职 警惕防范“六大陷阱”

作者: 时间:2022-07-16 点击数:

1、警惕“假高薪对于用人单位和中介机构发布的明显高出市场正常预期的所谓“高薪”,毕业生要仔细甄别,多方面了解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2、警惕“乱收费”。对于用人单位和中介机构要求的各种名目繁多的“缴费”,毕业生要注意识别,慎重决定,避免经济损失。

3、警惕“培训贷”。对于用人单位和中介机构许诺的所谓“付费培训”“借贷缴费”“高薪上岗”等,毕业生要提高警惕,避免落入陷阱。

4、警惕“假私教”。对于各种所谓包推荐工作、包顺利上岗、教授“实用”技能的“求职私教”,毕业生要擦亮眼睛,切勿轻信。

5、警惕“假内推”。对于中介机构所谓的付费内部推荐实习或就业,毕业生要高度留意,不可轻信,通过自身努力和正规渠道顺利就业。

6、警惕“泄信息”。对于用人单位和中介机构泄露求职者信息甚至以此牟利等行为,毕业生要注意防范,加强个人信息保护,避免轻易泄露,成为不法分子侵害对象。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