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专项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0-08-08 点击数:

8月5日下午,池州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督查工作会议在办公楼北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督查组第六组组长田中良一行五人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核查。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及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国发主持。

孙晓峰对田中良一行冒着酷暑来我校督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点及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规定,坚决做到真实统计毕业生就业信息,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有序。

崔国发和学生处负责人就如何落细落小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从严从实从紧开展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的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田中良指出,督察组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从大局全局的维度,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从学校的维度,抓好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从毕业生的维度,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目的在于核查学校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做没做”、就业数据“是不是”、就业帮扶做的“好不好”?确保毕业生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不能让毕业生“被就业”。

随后,督查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电话核实、查看就业系统等形式进行了核查,一是按就业统计指导内涵,核对分类统计信息;二是抽查“学信网”上毕业生反馈存疑信息的处理情况;三是抽查用实习单位顶替就业单位、毕业去向中“升学”和“其他形式就业”比例失实、就业证明作假等违规行为。并就核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要督促毕业生尽快将就业证明材料上传至就业系统;要提醒新就业、“跳槽”毕业生及时更新就业信息;要加强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要严格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数据“三级核查”制度,认真复核就业证明材料;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进一步推进就业率的提升。

(供稿、摄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0566)2748876 邮箱:czxyjy@cz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